This is CCHSiA’s cache of http://www.singtaousa.com/121506/cm05.php as retrieved on June 4, 2008.

Below is intended only to be a cache of the original news.  The page itself may have changed.  You can check the current page.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authors of the page.

 

Singtaousa News

美洲中華中學校校長李樹邦、正觀看電腦班教師朱翠萍在上網查閱該校網頁的資料。 

贊助商廣告

校史、課程、家課、網上可尋   
美洲中華中學校網頁啟用   

( 本報記者劉藝霖三藩市報道 )

北美地區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僑辦華文學校「美洲中華中學校」的網頁已正式啟用,校方希望通過互聯網這個現代科技進一步向社會宣傳推廣校務,加強與家長及社區各界的聯絡,使校務運作跟上時代發展潮流。 此網頁全部由該校校長及相關教師自行設計,共有九個欄目,全面地、系統地將該校歷史、結構、課程等資料對公眾開放,網址是﹕ WWW.CCHSIA.ORG,歡迎各界人士登入查閱有關內容。

美洲中華中學校創建於清朝光緒十四年四月(1888年4月),是北美洲最早建立的華文學校,至今年已有118年歷史。從首期學生僅16人發展至今已超過2000人,是北美洲規模最大的華文學校,在秉傳中華文化、致力華文教育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

隨著時代的發展,學校於1998年開設了中文電腦班,收到良好效果﹔眼見學校迅速擴充、學生人數驟增,學校原有的和家長及社區各界的溝通的方式已不能滿足實際需要,電腦班朱翠萍老師遂向校方提出建立網頁的建議,得到當時校董會主席梁毅的大力支持,經校董會通過後,校方正式著手籌備。

整個過程由現任校長李樹邦負責策劃和設計,部分教師參加製作,經多次修訂定稿,最後交由專業網頁設計公司擺上互聯網。李校長表示,他利用業餘時間上網參考了香港和本地數十間中英文學校的網頁專欄和設計,根據該校的特點,定出方案,然後一一將資料放入相關欄目,歷時超過一年。

中華中學校網頁計有首頁、學校簡介、課程設置、招生和招聘、僑界資助、學校通告、我的家課、學生園地、中華同學會九個欄目。中華總會館和校董會是該校領導機構,在「學校簡介」一欄內可找到各位主席和校董的玉照。

學校簡介等內容附有英文版,以方便社會各界人士了解該校﹔「我的家課」專為學生及其家長而設,目的是「為了與家庭密切聯絡,使家長暸解教師的家課安排,教師除了在課堂上已將需要做的家課告訴同學們之外,還試行把家課安排情況上網,以便於家長掌握情況,督促貴子女完成家課」。為了鼓勵學生多元化的發展,「學生園地」欄目將學生的得獎作文、美術及書法作品。

在跨越三個世紀的時間中,中華中學校雖經歷變革,但對發揚中華文化,培育雙語人才的宗旨堅定不移,百年間師出中華中學校的政界、僑社精英不計其數,其中包括加州首位華人參議員余胤良及大律師、工程專家、醫生、富商巨賈、僑領等各行各業翹楚。這些傑出校友,都可以在「中華同學會」欄目內之「校友風采錄」中找到。



如閣下想就此新聞發表意見﹐請電郵到forum@singtaousa.com

歡迎閣下瀏覽星島電子日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SingtaoUSA,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