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CCHSiA’s cache of http://www.singtaousa.com/041508/cm03.php as retrieved on June 4, 2008.

Below is intended only to be a cache of the original news.  The page itself may have changed.  You can check the current page.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authors of the page.

 

Singtaousa News

 
■中華中學校校長李樹邦(右)、校董會主席雷華欽(左)對發展校務工作充滿信心。 特約記者翁漢新攝  

贊助商廣告

校董會通過續聘李樹邦連任校長   
中華中學校籌建新教學樓   

  

(葉坤玲撰稿 )

中華中學校於本月十三日在中華總會館禮堂召開校董會會議,在校董會主席雷華欽及校長李樹邦主持下,校董們就如何發展今後辦學大計及選舉校長事宜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及提出有建設性的見解。

經與會者磋商討論,舉手通過了如下三項決議:一、值今年中華中學校建校一百二十周年校慶,於今年下半年將舉行盛大慶典,屆時會廣邀中華總會館屬下七大會館及華埠各大僑團領袖共襄盛舉;其二、一致贊成在學校操場將建一座高?65呎的教學大樓,盡量滿足求學中文之人士與學生之需;其三、一致通過校長李樹邦連任校長要職,更好地領導該校的業務發展。

據校長李樹邦介紹,該校是北美首個成立的華文學校,於1888年(清光緒十四年)創校,今年適逢成立120周年慶典。回顧所走歷程,李校長以「傳揚中華文化,未敢稍懈;致力華文教育,矢志不渝」與全校師生共勉。為社會培育不少良才,當今僑界及各界知名人士在該校畢業的有中華總會館甯陽主席李超南、前主席黃光中、東華醫院院長陳銘洲、中華總商會會長陳少康等。

李樹邦並稱:在歷任校長及校董會大力支持下,校舍大樓進行全面維修、普及國語教育也得到社會認同與讚賞,1997年在校董會及僑委會支持下,購置不少電腦作教學及管理用,特別是近二年校董會在雷華欽主席領導下,校區安裝了閉路電視,以策安全,並著手在操場籌建一座教學樓,在業務上按美國教育部要求,AP考試大綱栽培學生。

校董會主席雷華欽表示:校董會根據章程,校長二年制聘任的李樹邦校長已屆滿,但由於其工作出色,任內12年校長工作中連任6屆校長,期間就讀學生人數劇增,從1996年僅有八百學生現增至二千人,李校長成績亮麗,經驗豐富,今年校董會一致通過李樹邦連任校長,任期二年,希望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據悉,繼月前「文煜涼棚」落成投入使用後,大大避免了學生家長在接送子女時遇到風雨的尷尬場面。為了能容納更多的中文求學者,該日校董會也一致通過了在學校操場上加建一幢教學大樓議案,這議案將計劃呈送中華總會館審核後,再經過中華商董會議通過,方落實建校計劃的程序。一旦建成新的教學大樓,將會提供更多更好的學習環境予學習中文的各族裔學生及人士深造。 

據瞭解,中華學校目前有二千多名學生,成為全美國的中文學校學生人數之佼佼者,師資力量雄厚,為了跟上時代需求,該校在教學質量、學生學習環境、師資水平等方面將會不斷努力提高和改善,為弘揚中華文化添磚增瓦。

是日出席校董會會議的還有中華總會館李文波總董、甯陽總會館李超南主席、人和總會館鄧文田主席等及校董會副主席譚逸良、校監黃宇豪、各位校董,場面嚴肅認真。



如閣下想就此新聞發表意見﹐請電郵到forum@singtaousa.com

歡迎閣下瀏覽星島電子日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Sing Tao International (BVI) Ltd,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