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CCHSiA’s cache of http://www.singtaousa.com/051708/cm04.php as retrieved on June 4, 2008.

Below is intended only to be a cache of the original news.  The page itself may have changed.  You can check the current page.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authors of the page.

 

Singtaousa News

中華中學校校董會主席雷華欽(中)將賑災善款支票一仟元交與四川災區,由校長李樹邦(右)、主任黃勉香(左)代為接受,日後再轉四川災民。 
華埠特約記者翁漢新攝  

贊助商廣告

「一人一元募捐」救助四川災區   
中華中學校發動學生捐款   

( 本報僑社記者葉坤玲報道 )

中國四川省大地震消息傳到美國舊金山後,海外華人華僑已自發組織捐款助物的愛心大行動,本月15日,中華中校董會主席雷華欽、中華中學校校長李樹邦、主任黃勉香及葉小林等校方領導及部分教師召開緊急會議,商討賑災事宜,李樹邦即時以高效快速地發動該校學生開展「一人一元募捐」活動,集腋成裘獻愛心。

  李樹邦表示,驚聞四川地震,災情嚴重,屍骨遍野,震驚的同時更應伸出援助之手,報以同情心,為此,學校學生以「一人一元募捐」籌款,希望學生踴躍參與,也希望教師員工也力盡所能,多捐錢快行動,群起相助,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他還介紹2002年中國大陸水災,災情嚴重,當年學校發動師生開展「節省一天零用錢,捐給災區重建家園」活動,1千6百名學生及教師共籌善款達4千7百元;今天四川強地震,災難更重,舉世關注,援助乃是當務之急,希望是次募捐能突破2002年籌款數額。李樹邦並說,學校即日開始捐款運動,動員學校師生募捐,但因有些學生每周只上一次課,預計將用兩周的時間籌款才會達到預期目標。

  校董會主席雷華欽指出:四川省震央學校倒沒,學生殉難人數上升,作為海外師生,身為華裔,血濃於水,應發揚有難同當的互助精神,募捐善款,義不容辭,同心協力救助在災區仍受難的同胞與學生,同時也藉此通過學生「一人一元募捐賑災」活動,使學生從小培養愛國心及災民有難,全球募捐的互助精神。

  是日,校董會主席雷華欽並即席募捐1千元,據悉,他在近幾天僑社募捐行動中還在其他團體積極捐助,他為校方的賑災募捐義舉起到了拋磚引玉的作用。同時,身為李氏敦宗總公所主席李樹邦校長也將會在18日(周日)與李氏昆仲商量開展有關賑災募捐事宜。

  據瞭解,中華中學校會將善款儘快轉送四川災區,屆時校方領導與學生代表甄祖妍會長、林立仁副會長將會一同前往。



如閣下想就此新聞發表意見﹐請電郵到forum@singtaousa.com

歡迎閣下瀏覽星島電子日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Sing Tao International (BVI) Ltd,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