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CCHSIA's cache of http://www.singtaousa.com/764319/post-美洲中華中學校2016年畢業典禮盛大舉行/?variant=zh-hk&fs=16 as retrieved on 06/08/2016.

Below is intended only to be a cache of the original news. The page itself may have changed. You can check the current page.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authors of the page.

« 回到前頁/Return to Previous Page
星島日報
首頁 > 僑社 >
即時新聞
  • 中領館官員、僑團首長、嘉賓親臨畢業典禮向學生頒發獎學金及畢業證書,並與中華中學校校長、老師合影。 	馬紅兵攝 
  • 美洲中華中學校2016年度畢業典禮場面盛大,高中第81屆37人、初中第90屆103人、小學第105屆147人畢業典禮,畢業生總數為287人。 馬紅兵攝 
1 / 2
中領館官員、僑團首長、嘉賓親臨畢業典禮向學生頒發獎學金及畢業證書,並與中華中學校校長、老師合影。 馬紅兵攝 

美洲中華中學校2016年畢業典禮盛大舉行

[2016-06-08]

( 特約記者葉馬紅兵道 )

美洲中華中學校於6月4日下午在勝利堂隆重舉行2016年度畢業典禮暨獎學金頒發活動。

中領館副總領事查立友、副領事譚大有、副領事孫曉明;中華中學校校董會主席朱灼樞;副主席鄭文玉;中華總會館代總董暨合和總會館主席胡建邦;陽和總會館主席盧毓麟;三邑總會館主席何偉明、中華通事劉榮浩;中華同學會會長?子燕、董事長周永昌、祕書長?婉嫣;獎學金主任劉穎媚;中華中學校前任校長黎美勤、李樹邦;黃寶玲夫人獎學金代表——其千金黃麗君;鄺錦洪伉儷;中華校董會校董伍柱鈞、雷超雄、鄺建強、陳元富、張錫利、胡衍富、黃國康、李英烈、董華麟、蕭挺;三藩市龍岡公所主席關龍匯、副主席張友邦;林西河總堂主席林真光、總幹事林賢達;中華總會館商董蔡如幹;張金譜校長獎學金代表莫鏗;鄧文鈿先生余松晃夫人獎學金代表鄧文鈿;余風采總堂主席余民輝;合和總會館通事余健全;寧陽總會館副主席陳健全、通事葉銘基;余紹賢堂主席余武良;中華中學校校長蔡炳樂、主任葉小林;以及學校老師、家長出席畢業典禮。

主任葉小林主持畢業典禮秩序,他向大家介紹該校2016年度高中第81屆37人、初中第90屆103人、小學第105屆147人畢業典禮,畢業生總數為287人。吉祥醒獅現場歡騰舞躍,增添瑞氣,隨後,各年級的畢業生在老師們帶領下,排?整齊的隊列進入會場,現場奏響豪邁的美國國歌,為畢業典禮拉開序幕。

校長蔡炳樂代表學校歡迎中領館官員、僑團首長、嘉賓及學生家長,並向蒞臨畢業典禮的來賓致以熱烈歡迎。

校董會主席朱灼樞代表校董會向畢業生致以祝賀,祝願學生們再接再勵,以最好的成績報效社會。他表示:美洲中華中學校創效百多年來,培養英才無數,校友遍佈美洲各地,包括政府官員、商業界、律師、醫生、工程師等各行業,畢業生在主流及各行各業發揮重要的作用。朱灼樞談及中華中學校於2015年被國務院僑辦授予「華文教育示範學校」殊榮,由此可證明中華中學校是一所優良而成功的學校,這一切均離不開中華總會館、中華校董會及各僑界多年來的幫助與支持,也離不開全體老師們的辛勤付出及家長的全力支持,在此致以衷心的謝意。朱灼樞更指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培養人才是學校的百年大計,中華中學校一直重視教師培訓,提高教學質量,提升教師待遇,務求使學校全面規範,與時俱進,最後,他期待中華中學校蓬勃發展,創造更大的輝煌。

中華總會館代總董暨合和總會館主席胡建邦致詞向畢業生表示誠摯的祝賀,他表示:今天是中華中學校畢業生重要而美好的日子,畢業生經過多年努力奮鬥的成績得到肯定,家長們的艱辛付出喜得收穫,老師的耕耘獲得佳績。胡建邦寄語學生要珍惜今天良好的學習環境及機會,今後要繼續中文學以致用,掌握雙語,成為在海外傳承中華文化的使者,並衷心祝願中華中學校校務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

中領館副總領事查立友致詞,他代表總領事羅林泉向畢業生表示熱烈祝賀,並向長期以來撥灑汗水,默默耕耘的老師們表達崇高敬意。查立友副總領事指出:中華中學校歷史悠久,建校百多年來,為舊金山灣區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華裔精英,孕育了一批又一批僑社骨幹。學校被國務院僑辦授予「華文教育示範學校」光榮稱號,國務院僑辦 「華星書屋」也落地中華中學校,這充分肯定學校的辦學質量及良好社會形象,體現祖籍國對學校的鼓勵與期許。查立友副總領事衷心希望中華中學校師生銘記祖籍國的厚望,從中華文化中汲取成長成才的養分及智慧,關注中國、走進中國,積極參與並分析中國發展機遇及成就,成為民族精神的繼承者及中華文化的傳播者,成為加強中外相互了解與友好交往的重要橋樑。查立友副總領事更表示中領館一貫高度重視領區華文教育工作,將繼續秉承「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不斷加大對華文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為中文學校的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並祝願中華中學校越辦越好,創造更好的成績。

畢業典禮上,肇慶總會館、岡州總會館、陽和總會館、合和總會館、余風采總堂、余紹賢堂余武良主席、三藩市龍岡親義公所、林西河總堂、鄺錦洪伉儷、鄧文鈿先生余松晃夫人、黃寶玲夫人、張金譜校長、黎美勤校長、朱灼樞校董會主席等獎學金頒發代表;中華同學會助學金頒發代表分別向成績優異的學生頒發獎學金及助學金。出席典禮的首長及嘉賓也分別向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蔡柄樂校長安排學生們有序地輪候上台領取證書,場面溫馨熱鬧。

高中畢業生代表陳俊、小學畢業生代表雷子迎分別用腔正字圓的普通話代表畢業生致詞,他們感謝學校老師們辛勤耕耘,循循教導,孜孜不倦給於教導,使學生能掌握中文知識,瞭解中華文化。並表示今後將繼續努力學好中文,把中華文化知識帶到全世界,成為發揚中華文化的傳承者,學生代表的心聲?述,博得嘉賓們的?賞和經久不息的掌聲。

頒發證書儀式結束後,在學生甄倩領誦下,全體學生一起用清澈響亮的聲音誦讀《三字經》選段,隨後,校長蔡炳樂宣佈,全體畢業生——今天正式畢業了。

現場奏起輕快響亮的中華中學校校歌,嘉賓、家長、學生有序地退出禮堂,美洲中華中學校2016年畢業典禮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