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蔡炳樂(右10)中領館副總領事查立友(右6)中華會館總董黃惠喜(右5)與校董暨嘉賓祝願各位畢業生前程似錦,美洲中華學校永遠年青! 譚國亮攝
校長蔡炳樂(右10)中領館副總領事查立友(右6)中華會館總董黃惠喜(右5)與校董暨嘉賓祝願各位畢業生前程似錦,美洲中華學校永遠年青! 譚國亮攝
喜獲畢業證書高中、初中、小學的同學齊聚禮堂,繼續努力學習,學好中文,為社會做出貢獻。譚國亮攝
喜獲畢業證書高中、初中、小學的同學齊聚禮堂,繼續努力學習,學好中文,為社會做出貢獻。譚國亮攝

( 特約僑社助理譚國亮報道 )

美洲中華中學校高中第82屆、初中第91屆、小學第106屆畢業典禮,於5月20日下午3時在華埠勝利堂隆重舉行,全體學生、老師和嘉賓暨家長齊聚禮堂觀禮,中領館副總領事查立友、領事孫曉明,中華中學校長蔡炳樂,中華中學校董會鄭文玉主席、黃中華副主席,中華會館總董黃惠喜、合和總會館代主席胡建邦、陽和總會館主席梁仕勛、人和總會館主席曾勤、寧陽總會館副主席李殿邦,美洲中華中學校董會:李樹邦、朱灼樞、劉榮浩、黃楚文、張錫利、余華湘、黃國康、李英烈、陳金成、楊國興,美洲中華同學會關子燕會長、周永昌董事長,黃氏宗親總會主席黃偉林、副主席黃中華,李氏敦宗總公所主席李煥誠,三藩市龍岡公所副主席趙紹棠,余風采堂主席余民輝,林西河總堂副主席林大正等近六百人出席典禮。區展鴻主任擔任司儀。首先由學校鼓樂隊進場演奏畢業典禮進行曲,畢業學生入場,瑞獅獻技祝賀。跟著,全體肅立奏美國國歌,校長蔡炳樂介紹嘉賓。

中華中學校董會鄭文玉主席致詞稱:美洲中華中學校高中二十五人、初中六十八人、小學一百五十六人,合共二百四十九位學生,分別獲得高中、初中、小學的畢業證書,真是可喜可賀!這畢業證書,記錄下我們每一位畢業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刻苦與歡樂,在中華中學校長蔡炳樂校長以及剛退休的李樹邦校長的領導下,讓我感謝孜孜不倦的每一位老師!

中華會館總董黃惠喜致詞表示,非常高興應邀出席中華學校畢業典禮,中華學校歷史悠久,培育出無數人材,精英,也期望學生專心讀書,聽從父母教導,孝順父母,立志為社會服務,為華人?光。

副總領事查立友致詞稱:中華學校是舊金山華埠知名僑校,建校129年,在培育華裔子弟本領、弘揚中華文化、豐富華人社區生活、維系僑胞和祖國情誼,促進中美人民友好交流方面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成績斐然,借此機會,我謹代表總領館,向中華學校堅持利在千秋的華文教育事業,表示衷心的讚賞,向長期以來堅持教育華僑子弟、關心學校發展的各位校董及辛勤耕耘的各位老師們表達崇高的敬意。

畢業證書由校長蔡炳樂按排嘉賓向每一位學生頒發畢業證書,喜獲證書的學生笑逐顏開。高中畢業學生代表歐紀瑩及小學畢業生代表廖慧慈均講話稱:當我們第一次踏進學校大門,由一個充滿稚氣好奇的小童,如今已成長成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少年,中華學校的老師循循善誘,為我們展現了無限魅力,讓我們知道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令我們學會了分析與思考,學會了合作與協調、有趣的電化教學及中華傳統文化和美德,啟發我們的智慧,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是辛勤的老師們給予我們自信、希望,見證我們的成長,今天我們畢業了,我們不會辜負老師和父母的期望,繼續努力學習,學好中文,為社會做出貢獻,用最好的自己回報我們的父母,回報我們的老師,為母校增光添彩。

畢業生代表李洲穎帶領同學誦讀[三字經],隨後,蔡炳樂校長正式宣布全體畢業生畢業了。然後學生與嘉賓合照,跟著,肇慶總會館、岡州會總館、合和總會館、余風采總堂、三藩市龍岡親義總公所、林西河總堂、中山積善堂、美洲中華同學等首長及鄺錦洪伉儷由代表陽和總會館主席梁仕勛及校董會鄭文玉主席,鄧文鈿先生,黃寶玲夫人由代表黃國康先生,陳有業先生,張香譜校長獎學金由代表李樹邦前校長,黎美勤校長上台捐贈獎學金給獲獎學生,在全體畢業生齊唱[校歌]聲中2017年畢業禮圓滿閉幕。